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扶贫先锋

http://www.scol.com.cn(2020-10-19 8:08: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我省召开2020年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进一步凝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力量。

  “闻鼙鼓而思良将。”表彰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正是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鼓舞人们见贤思齐,争当扶贫先锋,进一步凝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力量。我们要对标先进,从中汲取精神营养,转化为奋进动力,在脱贫攻坚中再立新功。

  伟大事业,呼唤精神激励;伟大时代,尤需榜样引领。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展现出一心为民的无私情怀、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守望相助的优秀品质。这次受表彰的先进典型,是千千万万与贫困奋力搏斗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韧的意志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书写了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看到了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责任意识,展现了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不讲条件、不计回报、默默无闻,构成了巴蜀儿女脱贫攻坚共同的“精神图腾”。

  经验弥足珍贵,榜样就在身边。这是一次总结表彰会,更是一次鼓足干劲的动员会。我们要通过表彰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典型的力量去引领、激发、调动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省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在坚定信仰中践行初心,对党忠诚、信念如磐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始终心系百姓、扎根基层、踏实为民的服务意识;学习他们在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始终迎难而上、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勇拼搏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情怀,把全部精力投入脱贫攻坚,排除万难努力夺取最后胜利,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现在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还剩下2个多月的时间,我们要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奋力实现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全省上下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把汗水挥洒在巴蜀大地上,汇聚起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要让先进典型所蕴积的精神力量生成好经验、形成好方法,让基层干部看到榜样的指引。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干部在比中学,在学中干,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在学习先进中提升自我,在对标先进中接续奋斗,在争当先进中建功立业。

  先进典型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我们要学习先进、对标典型、见贤思齐、争做先锋,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把汗水挥洒在巴蜀大地上,把光荣镌刻在脱贫攻坚中,把胜利书写在收官之战中。(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