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都红”向祖国“示爱”

http://www.scol.com.cn(2020-10-2 9:40: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海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在成都天府广场升起五星红旗,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10000余名群众摇动着手中的小国旗,满怀激情讴歌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点亮“成都红”,共聚“爱国心”。在国庆71周年之际,红色成为成都的“主色调”,庄严的升旗仪式、与国旗合影“同框”、用灯光秀“表白”、在朋友圈“刷屏”,那一幕幕“成都红”,“燃爆”了人们的爱国热情,是对祖国由衷的“示爱”。

  五星红旗是最美的“中国红”。红,是中国人钟情的色彩,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就有中华儿女的热血沸腾。71年来,五星红旗陪伴着一代代人成长,见证着祖国一次次腾飞。71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71年,春华秋实,砥砺奋进。特别是今年,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在经历一系列不平凡的伟大斗争后,回顾中华民族在特殊的一年里迸发的家国情怀和天下情怀,令人倍加动容和欢欣,更加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而五星红旗在此刻也更加“鲜艳夺目、光彩照人”。

  国旗是一种象征,更是一种情感。这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早已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的生命色彩。而人们从天南海北聚集到一起看升国旗,这本身就是一种情怀、一种信仰、一种自豪,是爱国力量的汇聚。升国旗、唱国歌,既是献给祖国的礼物,也是对华夏巨变、美丽中国、幸福生活的展示,能够点燃爱国热情,引发爱国共鸣,提升民族自豪感。看到红色的国旗,就好像看到英雄用鲜血在守卫我们的国家,正是他们挺起了大中国的红色脊梁,化作五星红旗鲜艳亘久的底色。

  一幕幕“成都红”映照一颗颗中国心,一处处“蓉城美”献上一份份爱国礼。成都作为一座“近者悦、远者来”的魅力之城,以深沉的情感向祖国“示爱”,是万众一心托起的“爱国同心圆”。和祖国一样,2020年的成都非同寻常,医务人员出生入死、逆行出征;抗洪勇士不畏艰难,顽强拼搏;脱贫攻坚尽锐出战,夺取胜利……无数个“小我”组成“大我”,汇聚爱国心,勇开顶风船,敢走上坡路,成都用实际行动诠释愈挫愈勇的中国精神,为最美“中国红”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注解。

  国旗鲜亮,初心如炬。时值国庆、月到中秋,经历战“疫”的民族团圆愈加可贵。当我们为国旗骄傲自豪的时候,更需要传承爱国之情、弘扬报国之志,用高质量发展的“成都红”为“中国红”增光添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