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桂花巷改造,如何把好事办好?

http://www.scol.com.cn(2020-9-9 8:27:11)  川报观察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8日一早,成都青羊区桂花巷的居民看到了迟到的桂花巷改造设计效果图,从现场记者的采访来看,大家似乎并不满意。

  根据方案,改造毗邻宽窄巷子的桂花巷,是想打造美观且具有文化氛围的飘香街道。这原本是好事,但好事没有办好。

  把好事办好,始于为民。如果不为民,而为其它,肯定办不好;如果只把为民停留在口头上,不深入细致了解群众需要什么,也办不好。此次桂花巷改造,有关管理方觉得老树观感不佳,但群众不一定这么认为,他们可能觉得郁郁葱葱的老树遮阳又飘香,还能勾起儿时的回忆,挺好的。对“好”的认识都有偏差,事情怎么能办好?

  把好事办好,成于精细。桂花巷改造涉及的群众很多,不只桂花巷周边的居民关心,很多成都市民都关心,甚至很多外地游客也在关心。他们每个人对改造可能都有自己的想法,越是这样,越要把征求意见、改造效果公示、改造方案说明等工作做得细之又细,才能更好凝聚共识,推进工作。否则,不仅这件事办不好,后面一连串的其他事都可能办不好。

  像改造桂花巷这样,各地政府想办的好事还很多,如何把好事办好,值得深思。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