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继承英烈遗志,永葆斗争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0-9-29 13:59: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邢云鹏
作者:邢云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我们每一个人在通过网络、电视等观看的同时,更应时刻牢记英烈事迹,慎终追远,永葆斗争精神,凝聚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  

  “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人民五亿不团圆”。回眸中华历史,其实就是一部反侵略,反压迫的英雄史。尤其是近代以来,面对帝国主义的侵略,中华山河破碎,百姓流离失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英烈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一腔热血洒大地,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  

  勿忘历史,勿忘战争,勿忘那些为建立新中国和保卫新中国而付出生命的革命烈士。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9月27日,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回到祖国和人民的怀抱,从机场迎接到陵园安葬,不到24个小时,但人们等待了近70年。英雄魂归故里,欣慰之余,我们更当是敬畏,是记忆,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大,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面对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必须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好先烈遗志,永葆斗争精神。  

  兵不可一日不练,战不可一日不备。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在今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斗争精神。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必须继承先烈遗志,永葆斗争精神。要大力开始国防教育,认真贯彻全民参与、长期坚持、讲求实效的国防教育方针,通过持续不断的把国防教育激发出我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国防夯实基础。要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切实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更优秀的人才筑牢我们的钢铁长城。要强化军队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种复杂情况,夯实我们时刻准备打仗、时刻准备打胜仗的能力与底气。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艰难险阻。今年以来,无论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严峻的防汛形势,抑或是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无不警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如今,历史的硝烟已经渐渐远去,但是,战争的威胁依然存在。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我们必须继承先烈遗志,永葆斗争精神,时刻准备为国而战,为国家复兴竭尽努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凝聚起960万平方公里广袤土地上的复兴伟力,创造出属于我们未来的美好生活。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