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致敬烈士,忠诚爱国

http://www.scol.com.cn(2020-9-27 14:36: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志愿军烈士们,祖国接你们回家了!”今天,117名烈士从韩国启程“回家”。

  在我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第七批117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在沈阳桃仙机场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国产运20军机亲往迎接、战机护航、机场过“水门”……一切以最高的国家礼仪迎接烈士回家,致敬烈士!

  此刻,70年前的情景再次浮现眼前:为了保家卫国,雄赳赳、气昂昂,上百万中国热血男儿跨过鸭绿江赴朝作战。中国人民解放军志愿军,以弱胜强、以少胜多,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18国联军,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为此,也有19.7万多名志愿军战士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但强大起来的祖国和祖国人民从来没有忘记他们,此前,从2014年以来,国家以最高礼仪迎回了六批共599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但他们中很多人都成为无名英雄。

  今天,又一批志愿军烈士回家了,欣慰之余,我们更当是敬畏,是记忆,勿忘历史,勿忘战争,勿忘那些为建立新中国和保卫新中国而付出生命的革命烈士,若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大,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但当切记,只有珍惜和平,珍惜今天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忠诚报国,实现民族复兴,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强大,才是对英雄烈士最好的告慰与致敬!

  致敬烈士、忠诚爱国,要有忧国之心。抗美援朝70年过去,但战争的烟云并未完全消失,和平依然受到挑战,特别霸权主义势力,始终对我国虎视眈眈,他们看不得中华民族的富强复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忘战必危,忘记历史就是背叛,为了祖国富强和长久和平,我们必须像英雄先烈一样,为国而忧,时刻准备为国而战,为国家复兴竭尽努力。

  致敬烈士、忠诚爱国,要有奉献之情。英雄烈士最珍贵的品质,就是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坚决听从党和国家召唤,不惜付出个人一切。今天,我们虽不需要人人都去赴汤蹈火,但当疫情、灾情各种灾害降临,当脱贫攻坚、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需要,人人都当像英雄烈士那样,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始终把党和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致敬烈士、忠诚爱国,要有奋斗之志。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牺牲奋斗换来的,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天上决不会掉馅饼。实干兴邦、空谈误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我党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弘扬英先精神,做到奋斗有我,立足平凡,将平凡的事业干成不平凡。

  致敬烈士,忠诚爱国,我辈当自强。又一批志愿军烈士回家,又一个烈士纪念日将至,生活在祖国温暖怀抱中,人人当吃水不忘打井人,把对烈士的崇高致敬,化作真诚的爱国行动!(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