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117位英烈魂归故里,铮铮铁骨照亮河山万里

http://www.scol.com.cn(2020-9-27 13:47: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钰灵
作者:王钰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如今,山河已无恙,英雄也该魂归故里。

  这是一群不能忘却的英雄。百年前的中国,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举全国之力力挽颓势,建立起一个全新的中国人民共和国。然而,虎狼怎舍丢肥肉。不顾中国的警告,越过三八线,美国对中国虎视眈眈。边线告急,山河告危。在中国政府的号召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这一役,马革裹尸,埋骨他乡。千千万万的爱国将士用血肉之躯在中国边境立起一道钢铁长城,用铮铮铁骨照亮了祖国的河山万里。

  抗美援朝是新中国改变国际地位的重要一役。1950年6月28日,毛泽东发表讲话,号召“全国和全世界的人民团结起来,进行充分的准备,打败美帝国主义的任何挑衅。”三年艰苦战斗,即使军备条件相差甚远,中国志愿军始终同朝鲜军民坚持战斗,从不畏惧,毫不退缩,上下团结一心,以钢铁的意志,坚定的行动,保卫着新中国的希望,鼓舞着全世界人民保卫和平反对侵略的勇气和信心。

  战已平,国无恙,魂归故里是对烈士最好的告慰。今天是第7次志愿军遗骸交接归国。70载风风雨雨,中国面貌早已焕然一新,若是烈士们能再看一眼今日的中国,必然倍感欣慰。忠魂已归,长眠故土。中国的军功册上记载着他们英勇的身姿,代代相传。这不仅是对英雄及其家人的交代,更是为了警醒世人珍视今日的美好生活。

  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和平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白衣战士在前线争分夺秒拯救病人,逆全球化趋势愈演愈烈,各国摩擦交锋不断,国际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地变化。直至当前,中国疫情虽已稳定,但仍不敢掉以轻心,时刻防范疫情反扑。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在国际高度辩证认识、分析、把握这百年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大变局。身处全球“棋局”,破局,还需要吾辈大胆创新,努力探索。

  缅怀英烈,珍惜和平。尽管先人用鲜血浇灌的土地上早已硝烟散去,绿草如茵,但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无恙河山。这是他们用铮铮铁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坚信英雄从未逝去,坚信英魂代代相承,坚信中华民族的未来必然灿烂辉煌,坚信世界和平的愿景必将实现。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