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供销合作社要主动担当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20-9-25 9:37: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24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求供销合作社要牢记宗旨,深化改革,担负时代新使命,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牢记宗旨意识。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供销合作社发挥出了积极作用,在农资供应与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助推了农民增收致富,在促进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注入了动力活力。供销合作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为“三农”工作与脱贫攻坚提供了优质服务。今年是决战决胜之年,在完成脱贫摘帽之后,还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需要供销合作社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拓展服务领域,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关心关注“三农”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农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勇于深化改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需要供销合作社主动适应新趋势,及时做出调整。一方面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服务“三农”工作中有所担当作为,在机制体制方面敢于自我动刀,让供销合作社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中走在前列,为“三农”工作注入改革新动力。一方面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在服务和推进“三农”工作中去发现各种问题不足,聚焦关键重点,注重改革的集成性与系统性,持续深化综合改革,鼓励基层创新和改革创新,着力提高为“三农”服务的综合能力,抓好促进和带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等重点工作,优化重要农资和农副产品供应服。要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担负时代使命。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走进农田、生态园区、农村合作社、农产品种植基地和老乡家中,了解生产恢复、扶贫产业发展、机械化规模化种植、合作社生产经营、农民增收致富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强调“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从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祝贺与慰问,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前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注着“三农”工作。对于供销合作社来说,可谓是使命光荣而艰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谱写服务“三农”工作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