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唱响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英雄赞歌

http://www.scol.com.cn(2020-9-25 7:56: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日前,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了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新冠病毒是一种全新的病毒,被专家称为“最狡猾的病毒”。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广大医务人员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体现了新时代英雄主义的力量和魅力,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评价。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10个英雄群体,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英雄就是一座丰碑。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素有崇尚节义的传统美德,有着敬仰英雄、见贤思齐的优秀品质。在政通人和,国泰民安的今天,奔跑在追梦筑梦圆梦的跑道上,尊崇英雄、学习英雄、弘扬英雄精神,是新时代的最美旋律。“时代楷模”是一个充满阳光的称谓,是与“英雄”连在一起的赞誉,他们都是以平凡中的伟大、朴素里的崇高、危急时的果敢,温暖着人心、感动着社会,成为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样板和标杆。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10个英雄群体,为我们再次立起励人心志、笃定前行的路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不屈无畏的中华儿女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用一道道逆行的背影,绘就了一幅幅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画卷,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概括出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进一步充实、丰富了中国革命精神谱系,培厚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土壤,成为新时代克难攻坚的精神支柱、战胜千难万险的力量源泉。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追梦的每一步,都需要精神的滋养,圆梦的每一程,都饱含精神的磨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艰险,感受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的可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学习好、宣传好10个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和崇高风范,以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业绩,是使命也是召唤,是新的出征更是新的斗争。

  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学习好、宣传好10个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和崇高风范,从他们的精神世界里汲取养分,营造与他们同行的强磁场,唱响新时代的英雄赞歌,彰显新时代主流价值观的无限魅力,就能让伟大抗疫精神扎根于心灵、见诸于行动,成为引领我们走向成功、走向胜利的风向标,始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努力奔跑中创造新的业绩、新的辉煌,让伟大抗疫精神永远在时代的洪流中闪耀。(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