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http://www.scol.com.cn(2020-9-19 8:22: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考察调研,当地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等情况是习近平考察的重要内容。“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这成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的心愿。

  从西南到东北,从江南到塞北,这次到湖南来,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第11次到地方考察调研,民族地区发展得怎么样,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过得如何,始终是他的牵挂,他曾语重心长地说:“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为着这个心愿,从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踏遍了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特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今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他到地方考察调研的更频,而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深入贫困地区,与群众面对面地了解扶贫脱贫和致富情况。

  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心愿,也是我党对全国各族人民的承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必须打赢”。习近平总书记的心愿,也当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和全社会、全国人民的自觉担当。

  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须全党行动。目前,全国脱贫攻坚任务大多已完成,贫困人口已从当初的八九千万之多减至今天的几百万,但越到最后,越需各级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标准不降,速度不减,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特别身处扶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尽职尽责,以“绣花”功夫,把各项扶贫脱贫工作落实做细。打赢脱贫攻坚战,越是到最后越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数字脱贫”、弄虚作假等各种问题,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须全民支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最重要的一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斗争中,并非贫困地区人民的单独奋战,而是14亿人民的共同行动,东部支援西部,一些企业、一些爱心人士,一些先富起来的地区和人民,都成为脱贫攻坚的得力助手。如今,直播带货、消费扶贫等,更成为全社会扶贫的普遍行动。集细流为江河,全社会汇聚起来的力量,磅礴无比。眼下,正当全社会、全民扶贫更加一把劲之时,要共同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心愿”而努力奋斗。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极为有限,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纵然还有重重困难,但“一个不能少”。“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心愿”,就是全党全国人民的目标与行动,我们必须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