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为民营经济的新飞跃同频共振同轴共转

http://www.scol.com.cn(2020-9-17 8:01: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

  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统一战线的本质就是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民营经济的迅猛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已经成为新的社会群体。作为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经济始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作为我们的自己人,民营经济人士始终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

  风雨同舟者兴,同舟共济者赢。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在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拓创新,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指导和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引导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发展,不能停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民营经济人士的价值观念和利益诉求日趋多样,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仅进一步明确了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在我们党治国理政和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再次宣示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开好顶风船,推动民营经济行稳致远吹来了强劲东风,为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指明了前进方向。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工商联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凝聚起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广泛共识,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增进政企互动互信,推动形成鼓励支持民营经济人士干事创业和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必须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携行。只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好落地落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完整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坚定制度自信,更好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就能为实现民族复兴凝心聚力,让民营经济的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人士的创造活力充分迸发,真正走向属于自己的广阔的舞台。(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