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http://www.scol.com.cn(2020-9-15 14:40: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审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不管到哪里,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努力奋斗,才能跨过一个个险滩,才能夺下一个个腊子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大步向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持续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的重要举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级各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果。初心不改,方能继续奋斗;使命在肩,方能行稳致远。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所面临的是多方面复杂严峻的形势,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越是如此,越是要不忘初心,越是要牢记使命,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再创辉煌。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既要原原本本读、原汁原味学,更要联系工作、岗位、思想、作风等实际情况系统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经常对照党章检视初心,找差距、知短板、补不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汲取伟大精神、了解光荣传统、借鉴宝贵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

  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必须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融入全程。“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领导班子要带头,班子成员要做示范,把查摆出来的问题一一建立台账、切实整改,改得好不好、彻不彻底,要广泛听取党员、领导、同事和群众意见,开门找问题,开门抓整改,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要坚持以人为本,身体力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危难关头冲得上去,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鲜明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聚焦重点难点,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各种问题要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义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经常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为官。

  新时代要有新形象,更要有新作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