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把葆初心担使命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http://www.scol.com.cn(2020-9-15 8:48: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初心和使命是破解“中国奇迹”背后奥秘的“钥匙”。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实践淬炼,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坚定,使命更加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把握历史变迁大势,确立的立党之本;是我们党顺应历史发展情势,明誓的立民之心;是我们党肩负改造历史重任,宣示的立新之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就要把葆初心担使命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牢固思想根基,确立立党之本。我们党是一个有着90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党,是一个在14亿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自身建设历来关系重大、决定全局。要真信仰,从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贯通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联系起来,做到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扎得更加牢固。

  转变工作作风,明誓立民之心。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抓落实抓执行,因此要把让理论植根于思想、具体落实到行动中,通过狠抓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到位,确保学习见实效,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解决群众需求、树立良好形象上不断突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对党内的一些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往往看得很清楚。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要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集中到对照全面小康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切实做好民生工作,要着力做好“民生之实”,切实做到表民意;牢牢扭住“民生之要”,切实做到解民忧;不断夯实“民生之基”,切实做到聚民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凝聚干事力量,宣示立新之意。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涵盖领域之广泛、触及利益格局调整之深刻、涉及矛盾和问题之尖锐、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之艰巨、进行伟大斗争形势之复杂,都是前所未有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我们要用大局意识强化原则,干事创业,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无论对于作为整体的中国共产党,还是对于个体的党员、干部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是一个阶段性课题或随意性选择,必须深刻认知把其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的理论逻辑,强化建章立制,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优势转化为制度优势,让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细水长流。

  政党如人,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依旧初心不改、坚守本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