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共产党员,撑起防汛安全伞的“顶梁柱”

http://www.scol.com.cn(2020-9-12 9:24: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入汛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严峻洪涝灾害。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面对肆虐的洪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土尽责、冲锋在前,谱写一曲曲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抗洪壮歌。(9月11日 新华网)

  汛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治理的大局,尤其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顶梁柱”的作用,尽最大的努力降低人民群众的损失,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那是党员担当的旗帜,那是红色精神流动的旗帜,那是一心为民的初心旗帜,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姿,也奏响了风雨同舟的“进行曲”。

  危急时刻,共产党员以冲锋在前的行动“立起来”。防汛救灾是一次与时间赛跑的生死大转移,越是在危急的时刻,越是能够检验共产党员这个“顶梁柱”的作用。江西九江江新洲柳洲村46岁党支部书记洪棉雪,在发现子堤渗透时候,选择了以身堵漏,抢夺了子堤维修的黄金时间。重庆万州53岁的香炉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傅山祥以身涉险转移群众。在危险的面前,他们冲在前面,在与汛情对战的面前,他们干在前面,他们“立起来”的不仅仅是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更在人民群众心中立起了战胜洪灾的坚定信念。

  紧要关头,共产党员以毫不松懈的责任“动起来”。“气泄针芒,堤溃蚁穴”。小细节在防汛救灾中是不能忽视的大事,越是在紧要关头,越是不能放松这些细节工作,在责任上越是不能有分毫松懈。面对泡泉江西乐平市邵湾村村支书邵忠如和队员们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面对再次袭来的洪水,转移群众后,为了守护群众房屋和1万多亩耕地,安徽桐城市孔城镇党委副书记雷龙中和同事们坚守在圩上,尽最大的努力守护群众的财产。紧要关头,共产党员始终不忘的是人民的安危和利益,他们奔跑在防汛救灾的一线,他们用责任为人民群众撑起一片晴空。

  生死关头,共产党员以奋战到底的坚守“扎进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生死关头,共产党员念念不忘的是人民,他们牢记初心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在抗汛路上奋斗、坚守。湖南华容县团洲乡连降大暴雨,团华村党总支委员黄益红带着3名队员对群众耐心沟通,紧急转移群众,安徽省六安市固镇镇任丹舒和时生锦两个20多岁的女孩,在搜救船只来临的时候,把机会让给群众,两个党龄一年多的年轻女孩,用行动为更多的群众撑起了“安全伞”。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自身安危之间,共产党员选择了前者,他们以舍生忘死的时代精神,让党员的画像扎进了每一个群众的心里。

  共产党员,一个普通的名字,因为拥有这个身份的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共产党员,一个响亮的名字,因为拥有这个身份的人,都是让我们感动的英雄。危急时刻,不畏,有党员在;生死关头,不怕,有党旗红。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共产党员,用忠诚与担当筑牢了防汛救灾的安全防线,挺起了与灾难做斗争的中国脊梁,撑起了“安全伞”,点亮了万家灯火。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