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弘扬抗疫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工作

http://www.scol.com.cn2020-9-10 11:22: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当务之急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目标任务、抓好风险防范,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召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只是对过去工作的一个总结,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要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从药品和疫苗科研攻关,到爱国卫生运动,从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到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要继续抓紧抓实抓到位。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不足,要强弱项补短板。从体制机制,到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和科技支撑,从城市治理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到全周期的城市健康管理理念等,都要加快推进。要继续强化国际合作,在疫情防控、经济复苏、经济全球化等方面,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推动世界经济早日重现繁荣。

  扎实抓好工作目标。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才能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时刻,非常举措。始终坚守底线思维,抓好民生保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帮助群众解决就业、收入、就学、社保、医保、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既要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也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经济复苏,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宏观政策落地见效,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扎实抓好风险防范。大灾大疫既是对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考验,也是对干部能力作风的检验。各级党员干部要善于应对各种突如其来的大灾大疫,更要有应对防范各种风险的意识与能力。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建党近百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要做到居安思危,善于察变识变,提早做好应对举措。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面对各种矛盾问题,要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牢固树立斗争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