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9-9 8:21: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邓尤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伟大斗争源于伟大实践。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危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及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这场抗疫斗争,既是对"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伟大实践,又是推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在伟大实践中,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凝聚了众志成城、风雨无阻的磅礴力量。中国抗疫斗争伟大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伟大实践铸就伟大精神。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斗争越是艰险,精神就越显伟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抗疫斗争的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华民族的又一座精神丰碑,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势能。

  伟大精神凝聚伟大力量。榜样树标杆,精神聚力量。在这场同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中国人民续写了中国精神的崭新篇章,不仅赢得了重大胜利,更以亿万人团结一心的奋斗,凝聚起一个民族的精神伟力。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让伟大抗疫精神引领我们信心百倍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把伟大精神转化为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有这伟大精神凝聚起的伟大力量,"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