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着“如厕临停车位”不拉屎,该治治

http://www.scol.com.cn(2020-9-15 8:23: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建兵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泸州的肖先生反映,泸州如厕专用临时停车位长期被黑车、野猪儿等非法营运车辆长时间占据,真正如厕的驾驶人停车时只能将车停在如厕车位划线范围外。对此,泸州市公安局回应称,将对如厕专用车位的乱象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同时将逐步完善“如厕专用”等临时停车位的限时抓拍设施,避免临时停车位被长时间占用,保障临时停车位使用权益。(9月14日四川在线)

  要在公厕周边找一个停车的地方十分困难,如果乱停,不但要被罚款而且还要被记分,上一个厕所要花比较大的代价。如果不乱停,要在公厕所附近找到了停车位,真的十分困难。有人为了寻找停车场,开着车不停地找,有时就算找到了停车场由于停车位满了又停不了车,只好开着车在大街上兜圈圈,不但浪费了这些司机的时间和精力,浪费了汽油,急需方便憋着也十分难受,还惹了一肚子的火,同时也可能会造成一些路段车辆拥堵等等。有的即使找到了停车的地方,但由于离公厕很远,要步行到公厕那边,已经被憋得受不了。而且停车收费也比较贵,因此,有的人只好憋着,这不但不利于民众的身体健康,更会分散司机驾驶注意力,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等。

  泸州市交管部门根据公厕周边道路条件的不同,采取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和设置“临时停车区域”等模式。2018年5月11日,泸州市交警队在城区11个公共厕所附近,划定了如厕停车点位,所有车辆可临停20分钟,目的就是要方便驾驶员和乘客如厕,体现服务性。但一些人却“蹭停”“霸停”这些“如厕专用”的停车位。

  因此,泸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要采取措施,对“蹭停”“霸停”这些“如厕专用”停车位的车辆的司机进行处罚。一方面要在临停车位旁配备限时停车指示标志及“可临停20分钟”辅标。并对这些“蹭停”“霸停”的车辆和司机记分和罚款。这样,可以防止这些如厕临停车位被“蹭停”“霸停”。

  “公厕周边开设临停区”看似一件并不起眼的小事,实质是真心为民众着想的大事。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些机动车“蹭停”“霸停”停车位、停车区施划不合理、部分车辆在临时停车区占用车位长时间停车。因此,交管部门应该对在公厕临停区乱停乱放的或者恶意长时停车的,尽快提出解决“蹭停”“霸停”这些车位的处罚方案,通过处罚,把这些临停车位留给急需方便的人。

  作为公民,应该将心比心,配合有关部门,不要随意占用公厕临停车位,不能为了一点私利,将“公厕临停车位”变成“免费停车位”。另外,有条件的酒店、商场和社会单位的停车场应尽可能对外开放,为出租汽车、残疾人车辆等特殊群体停车提供方便,共享停车资源,共同解决好停车难问题。(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