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雨衣妹妹”要在凉山捐建希望小学

http://www.scol.com.cn(2020-9-13 9:32: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建兵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1日,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雨衣妹妹”刘仙,从成都回到了家乡广安,开展直播带货公益活动。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仙首次回到家乡。谈及以后的想法,刘仙表示“我的梦想就是赚了钱,在凉山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帮助更多的孩子快乐成长。”(9月12日四川在线)

  日前,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在联合国网站推荐了全球10位年轻人参与抗疫的故事——中国的雨衣妹妹也在其中。获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点赞的中国“雨衣妹妹”刘仙,是位24岁的女孩。疫情期间的武汉,由于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以及餐饮行业的陆续歇业,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难以吃上温热的家常饭菜。获知这一情况后,餐饮从业者刘仙不顾自身危险,写下遗书,带着自己的团队从四川成都驾车十几个小时赶到武汉,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盒饭,每天开着自己的车奔走各家医院,为医护人员送上热乎乎的盒饭。因为她当时没有防护服,常穿一件雨衣,因而被大家称为“雨衣妹妹”。在短短50天的时间里,她制作了超过2万多份盒饭,几乎每天就要做免费盒饭400—600份。除了为医护人员制作免费盒饭外,刘仙还为有关部门筹集医护物资,她的快餐点也成了“爱心中转站”。刘仙的行为不仅在中国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她的事例也鼓舞着世界同胞参与抗疫行动。

  “雨衣妹妹”这只是千万中国青年抗疫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许多“90后”冲在抗疫前线,他们当中有的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医护工作者;有的是参与抗疫的解放军战士;有的是自愿参加抗疫的志愿者……在许多人意识里,“90后”这些“独生子女”是“小皇帝”,从小娇生惯养、我行我素,不懂得兄弟姐妹的友爱,不懂得对父辈心怀感恩。其实,从“雨衣妹妹”等一大批参与抗疫的“90后”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坚强、坦荡和无私。他们在世人面前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他们的表现足于证明,他们是勇于承担的一代,是爱他人、爱社会、爱祖国的一代。

  刘仙表示将更加努力奋斗,把公益坚持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她的梦想就是赚了钱,在凉山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帮助更多的孩子快乐成长。刘仙说,她是来自农村的孩子,读小学时的课桌上面有一个洞,要在洞上垫一本书,然后才能写字。再苦再累不能苦了孩子。自己小时候吃的那些苦,不希望孩子们再去走这样的路。我们对刘仙的这一梦想点赞,希望她尽快实现这一梦想。

  有人曾把“90后”视为追求物质和金钱的一代,以为他们不知道关心他人,不知道奉献,如今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如果把这次抗疫比作一次考试的话,中国的年轻一代考试完全合格!事实也说明,在关键时刻,中国的年轻一代是可以冲得上、顶得住、担得起的,而且有梦想。“90后”是可亲可爱的一代人。今天,像“雨衣妹妹”等“90后”站上历史的前沿,秉承前辈的血脉,承载世界的目光。让我们为“雨衣妹妹”等参与抗疫的“90后”点赞,也为她们建希望小学的梦想点赞。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