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妹妹”的“公益”梦想托起希望的蓝天

http://www.scol.com.cn(2020-9-13 9:30: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何竹梅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1日下午4时许,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雨衣妹妹”刘仙,从成都回到了家乡广安,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首次回到家乡。当刘仙抵达广安时,她并不是第一时间选择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是赶往广安日报社,继续开展公益活动,为家乡的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刘仙说:“只要家乡需要我,我愿意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9月12日 四川新闻网)

  载誉归来,不是与家人团聚,也不是接受亲朋好友的热烈祝贺,马不停蹄地就投入到“直播带货”的公益活动中。新闻中的“雨衣妹妹”刘仙,用实际的行动践行着不变的“初心”。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才24岁的刘仙,正是青春勃发的年龄,许许多多的同龄人或热衷于恋爱,或开始了操家课子,或还在学习深造,而刘仙却扛起了“雨衣公益”的大旗,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后,继续着、扩大着她的公益事业,还梦想在凉山捐建一所希望小学,真无愧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逆行”武汉,真情“抗疫”暖人心。刘仙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已经是成都盒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了。当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首先想到的不是怎样抓住机遇为自己“创收”,而是以怎样的方式为“抗疫”出力。在她下定决心后,竟然写下“遗书”,带着厨师和食材,从成都“逆行”至武汉,每天穿着雨衣免费为医护人员送盒饭。在“逆行”武汉45天,她一共送出了两万余份免费盒饭。这样的壮举,除了每天辛勤的付出外,更重要的是被疫情感染的可能性增大,但刘仙写下的“遗书”,就表明她已经将自己的得失置之度外,她的行为温暖着抗疫医护人员的心。

  “转正”组织,爱心“公益”聚人心。在武汉,“雨衣妹妹”已经成为了爱心公益的代名词。在武汉疫情形势好转,各医院食堂开始恢复正常运转后,刘仙回到成都,第一件事不是关心自己的餐饮管理,而是到成都市民政局提交组织资料,进行备案注册,把在武汉期间成立的“雨衣公益” 组织“转正”,随后开办口罩厂,既为疫情提供器材资源,又为武汉和四川的人们提供就业岗位。她的爱心“公益”凝聚起了上万名爱心人士的力量,成员遍布全国各地。西昌火灾、绥芬河市疫情……她都慷慨解囊,将滚热的爱心献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捐建”小学,伟大“梦想”感人心。刘仙来自农村,读小学时学校条件差,但她的父母就经常说,再苦再累不能苦了孩子。因此,刘仙最不希望凉山的孩子们再去走自己当年那样的读书求学路。因此,谈及以后的想法,刘仙表示将更加努力奋斗,把公益坚持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的梦想就是赚了钱,在凉山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帮助更多的孩子快乐成长。”从这里可以看出,刘仙的创业成功,除了有先进的经营理念外,更重要的是她创业的“初心”,那就是怎样让别人过得更好。这正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当具有的高尚情怀,那是最感动人心的。

  “有志不在年高”,刘仙同志虽然只有24岁,但其所作所为足以让那些自私自利者汗颜。作为生活在邓小平同志故乡的刘仙,她自己也觉得一方面受到广安红色精神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受到担任村干部的父亲的感染,从小就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红色”种子……从刘仙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颗新时代敢于奋斗、敢于拼搏、敢于奉献的“红心”。她那崇高的“公益”梦想,正在她的公益团队不懈努力下一步步实现着,托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在此,衷心祝愿“雨衣妹妹”青春永驻,事业兴隆;公益红火,梦想成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