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蕤人设崩塌,人品应高于演技

http://www.scol.com.cn(2020-9-27 8:03: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黄齐超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国家一级演员田蕤被曝猥亵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生。当事人A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田蕤已被逮捕。(9月24日 红星新闻)

  事件原委是这样的:8月31日那天,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生A女士的一位女性校友有个剧本想请田蕤出演,而A女士也从事相关行业,于是就陪同校友一起去了田蕤家。

  A女士不胜酒力,一杯就醉了。她被女性校友和田蕤扶到沙发上休息。不知过了多久,田蕤出行再次在她面前,并对她猥亵。一切太突然,A女士只得不断地流泪和本能地反抗。事后,田蕤向A女士提供了职业规划的选择,作为补偿,遭到A女士的拒绝。9月2日,A女士在朋友的陪同下报警。

  9月7日,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认为案情符合立案条件,决定对其立案调查。9月23日,办案民警表示,田蕤已被逮捕,接下来案件将进入公诉阶段。

  虽然一些网友表示对田蕤很陌生,但事实上,田蕤在演艺界和话剧界颇有名望:田蕤是国家一级演员,一线大腕,他曾出演过很多的电视剧和话剧,包括影视剧《车间主任》《走过柳源》《武昌首义》,话剧有《志摩归去》《枕头人》《老大》《共和国掌柜》《大清相国》等等。目前他还是担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

  不论田蕤猥亵A女士的具体细节如何,但从他被警方刑拘的结果看,田蕤猥亵乃至性侵了A女士的行为属实,已经没有了翻盘、反转的余地。如果不是这件事被曝光,田蕤在话剧新人、后辈、学生的心目中,还是个德高望重的前辈;在观众心中,还是披着德艺双馨的狼皮的演员。然而,现在爆出了他猥亵女性的行为,公众心目中的光辉形象、靓丽人设轰然倒塌。

  猥亵行为发生后,田蕤施展演技,想用各种“恩惠”善后,甚至与A女士谈恋爱,这些伎俩其实都是想稳住A女士。可是,A女士怀疑,遭遇田蕤猥亵的并非只有她一个人,这也是A女士果断报警的原因。田蕤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有一点小权力,自然就有猥亵小女生的资源。A女士怀疑田蕤是惯犯,也是有道理。当然,这也只是猜测,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作为一个知名的话剧演员,田蕤在话剧和演艺领域取得了令人艳慕的成就,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与赞誉。可是,演技人品皆重要,甚至,人品应高于演技。所以,每一个演艺界的明星、大腕,都不能只看重演艺能力,更应看重自己的品行。演艺再高,都应守法,否则,就必然承担法律责任。田蕤猥亵A女士,爽了下半身,毁了下半生,自己的演艺生涯或将就此终结。(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