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中备 在备中战

http://www.scol.com.cn(2020-8-15 7:54: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4日,按照《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我省防汛应急响应从Ⅲ级下调为Ⅳ级。这是根据法律法规和当前形势作出的科学应对,代表着四川面临的“较大洪旱灾害”转变为“一般洪旱灾害”。但当前主汛期未过,下调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并不意味着警报解除。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段时间我省仍有强降雨,雨水集中期、灾害易发期、防汛关键期交织叠加。因此,绝不能因为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的变化而松劲懈怠,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严阵以待,严密防范新一轮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

  防灾救灾必须持续抓好汛前汛中汛后工作。汛前,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预测预报预警,特别要关注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要设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救援力量和物资准备;汛中,要全力应急处突,与时间赛跑、与生命竞速,迅速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汛后,要做好各项善后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做好经验教训总结,积极备战下一次汛情。在战中备,在备中战,未雨绸缪、善始善终,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才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