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雄伟辽阔的雪域高原更加美丽富饶
http://www.scol.com.cn(2020-8-30 13:37: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2015年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中央再次召开的有关西藏工作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大局统一了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高瞻远瞩,把舵定向,方能行稳致远。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召开6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每次都根据现实情况,从顶层设计和战略选择上为西藏指明前进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西藏工作形势和任务的深刻变化,深化对西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面总结治藏稳藏兴藏成功经验,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开启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时代。

  西藏是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从经济发展到生态环保再到教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如何治理西藏,进一步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西藏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着深刻的思考,为新时代雪域高原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5年,是西藏发展史上不平凡的5年,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的话说就是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和优良传统,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特征和显著优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的一贯政策,必须长期坚持,认真总结经验,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这意味着,西藏工作并非只是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的工作,也不是某个领域、某些部门的工作,而是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只有准确把握西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多解决影响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夯实西藏和四省藏区长治久安的根基,才能为民族复兴大局创造良好环境,让雪域高原的明天更美好。

  从百万农奴大解放,到经济社会跨越式大发展,再到决胜全面小康的大飞跃,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筑牢坚实基础、开辟正确道路。这是历史的深刻结论,也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更是14亿人民的最大心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上来,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动摇,扎扎实实做好西藏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再起跑、再起跳、再出发,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雄伟辽阔的雪域高原就能更加美丽富饶,各族人民的生活就能更加幸福安康。(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