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牢记一加强四确保,建设现代化新西藏
http://www.scol.com.cn(2020-8-30 13:36: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一个加强”“四个确保”,即: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一个加强”“四个确保”,可谓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基本目标,必须实现好。西藏,地处喜马拉雅山脉、我国的西南边陲。从和平解放,驱逐帝国主义侵略势力出西藏,百万农奴翻身做主人,60多年来,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召开6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西藏发展,必须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统一十分重要,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谋利益,是一个能够办大事的党,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做主人靠的是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依然需要加强党的领导,特别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深刻变化,深刻把握西藏工作的规律,总结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做好西藏工作的“九个必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

  西藏发展,必须做到“四个确保”。党的一切工作,归根结底都是要让全国各族人民过上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四个确保”对西藏来说更有着特别的意义,从国家安全和社会长治久安,到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从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到生态环境良好,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西藏各族人民的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所以,各级党组织和政府必须坚定地执政为民,履行好为民职责,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巩固脱贫成果方面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做好各方面的发展工作,尤其需要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这样,才能做到“四个确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的一贯政策,必须长期坚持,认真总结经验,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最后说来,牢记“一个加强”“四个确保”,建设现代化新西藏,还需全国共同支持、共同发展,特别是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相关省份省党委要高度重视涉藏工作,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同西藏自治区的协调配合。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支持,一定能够在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上谱写出新的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