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http://www.scol.com.cn(2020-8-28 7:56: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隆重举行警旗授旗仪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的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新的形势呼唤新的作为。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广大公安干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逆向而行,在农村社区、交通要道、大街小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警察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战场,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情怀和担当。在防汛抢险一线,广大公安民警闻讯而动,听从指挥、服务安排,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指挥交通、疏散群众、抢险救灾,书写了一幕幕感人画面。实践证明,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千锤百炼出真金,疾风骤雨淬劲草。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必须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授旗誓词字字千钧,体现出人民警察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使命任务的坚定信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广大人民警察的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不懈奋斗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家安全更有保障,社会秩序更加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指数更高。(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