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须“三端正”
http://www.scol.com.cn(2020-8-26 14:18: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安徽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新时期新使命,在我们即将步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时,面对国际国内各种艰难复杂形势的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牢记住自己是人民的服务员,必须忠诚于党和人民。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须做到“三端正”。

  端正观念,熟知自己的政治身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党的宗旨性质所决定,从我党成立那一天起,就决定了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是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艰难,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人民就是国家主人,人民至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党始终坚持的执政理念,任何党员干部,除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党内绝无自己任何的特殊利益可言,都必须一心一意,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人民服务员,这就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身份,只有熟知并珍惜自己的政治身份,才能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端正坐标,熟知自己的工作站位。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贵在端正自己的人生坐标,找准自己的工作站位,就是要站到人民中间去。具体说来,就是要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去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如脱贫攻坚,党员干部必须干在前,坚守一线,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力争让每一个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小康生活。如抗洪、抗击疫情,危难时刻,党员干部就必须冲在前,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当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神。一句话说来,党员干部是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领路人,要始终站在人民一边,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同患难、共奋斗。

  端正形象,熟知自己的人生姿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每个党员为党立下的誓言,也是每个党员干部应有的人生姿态。既做共产党人,就决定了必须永远跟党走,一辈子为人民服务,廉洁自律、自尊自爱,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决不能贪图享受、不思进取,雍容懒散、碌碌无为,而要像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党员干部一样,大公无私、一心为民,吃苦在先、享受在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不在说得好,重在做得到。当然,人民是主人,人民自是最好的评判者。所以,要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还需甘当群众的小学生,善走群众路线,多到群众中走一走,听一听群众的意见,看一看群众的感受。说到底,就是要变理想为行动,坚定信念,真真切切干出一番让人民满意的成就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