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http://www.scol.com.cn(2020-8-26 8:09: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来到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他对乡亲们说,我十分牵挂灾区群众,这次专程来看望乡亲们,看到大家在党委和政府帮助下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我就放心了。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无论走到哪里,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想着人民,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执政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人民群众的利益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利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想方设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危难时刻,从各级党组织到广大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感召下,在党中央的号令下,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怕牺牲、英勇逆行、斗争到底,书写了一个个温暖感人的英雄事迹。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字字千钧,既要牢记在心,更要落到实处。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具有最广泛、最深厚、最坚实的人民基础也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要听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件件抓落实、年年接续干,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永远和忠诚是人民服务员必备的品质,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必须做到一生一世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要不断深化党群干群关系,经常到群众中去,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群众上了网,党员干部也要上网,以畅通的渠道、有效的平台、及时的回应积极践行网络群众路线。要着眼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社会保障等方面抓好规划,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发展成果。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人民服务员的底线,不损害群众利益,不与民争利,干净做人、端正做事、清白为官。

  身为人民的服务员,就要有人民服务员的担当,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事事为民着想、处处为民谋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起更加磅礴的人民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