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军爱民,还需民拥军

http://www.scol.com.cn(2020-8-21 10:18: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日上午,正在安徽视察调研防汛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参与防汛救灾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发扬连续奋战作风,有力组织抢险救灾,支援地方灾后恢复重建,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

  诚挚的问候,是统帅对人民军队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最好肯定和对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热忱关爱;殷切的希望,是巨大的鼓舞,也是对人民军队的充分信任。防汛救灾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却检验了人民军队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强军建设成果,彰显了我军胜利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风采,人民军队永远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神”。

  防汛救灾,人民军队是一支“战斗队”。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人民军队勇挑重担,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截至8月19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部署,共出动兵力120多万人次,组织民兵30多万人次,参加了17个省份的防汛救灾行动,共转移群众17万余人、封堵决口和管涌3900多处、加固堤坝900多公里、抢通道路350多公里,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防汛救灾立下汗马功劳,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灾后恢复,人民军队是一支“突击队”。滔滔洪水中尽显人民军队、广大官兵英雄本色。秋冬季节到来,尽快解决灾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灾后恢复,迫在眉睫,使命依然艰巨。但人民军队扛枪打仗是英雄,生产建设是强手,有人民军队这支“突击队”做后盾,灾后恢复一定能够尽快实现。习近平主席强调,“军队相关单位要会同地方加强汛情研判,科学用兵,精准用兵。任务部队要保持良好状态,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帮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灾区人民尽可放心。

  人民军队爱人民,防汛救灾再次证明,人民军队是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军队。然而,军爱民,还需民拥军,全社会都当更加热爱、尊敬和支持人民军队,感谢他们的英雄无畏、无私奉献。“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军民团结,是革命战争年代就形成的光荣传统,军民融合,成为我国新时期发展的重要战略。所以,通过疫情、汛情等一场场灾难,我们更要在全社会形成拥军爱军、尊敬军人的风尚,让军民团结成为我们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