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坚持“人民至上”当把牢“关键点”

http://www.scol.com.cn(2020-8-21 8:28: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考察守护淮河安澜的王家坝闸,走进蓄洪区群众的“希望之岛”,关心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人民至上”,安徽考察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阐释这四个字的深沉涵义。

  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至上”,字字重如千钧。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造福人民。

  坚持“人民至上”当把牢一切为了人民这个“出发点”。一切为了人民,就是要把人民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一切为了人民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在今年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党把人民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嘱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坚持“人民至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牢一切为了人民这个“出发点”。做到真正贴近群众,用实打实的行动回应群众的诉求,用经得起检验的实效回应群众的期盼;不论面对什么困难,始终站在群众前面、冲在群众前面,做群众的守护者。

  坚持“人民至上”当把牢一切依靠人民这个“着力点”。紧紧依靠人民,就是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新时代,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的奋斗精神和创造精神。“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古往今来,“重民意、听民声、集民智、知民需”始终都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能够长治久安、繁荣昌盛的重要法宝。坚持“人民至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牢一切依靠人民这个“着力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方实践,充分运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紧紧依靠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坚持“人民至上”当把牢一切造福人民这个“落脚点”。不断造福人民,就是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今天,温饱早已解决,小康胜利在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攀升,迫切需要在民生改善上更进一步。坚持“人民至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牢一切造福人民这个“落脚点”。在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时,始终以群众需要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呼声为第一选择,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基础上推出更多民生工程、实施更多惠民举措,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切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在非常之时,越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真正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人民至上”,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