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防汛救灾阵地高扬“人民至上”旗帜

http://www.scol.com.cn(2020-8-21 8:00: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19日下午在安徽省合肥市考察调研。他在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察看巢湖水势水情,看望慰问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先进典型代表和参加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

  一段时间以来,南方多地遭遇暴雨。十多天内,两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灾情面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最多的就是: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考察守护淮河安澜的王家坝闸,走进蓄洪区群众的“希望之岛”,关心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察看巢湖水势水情……习近平总书记安徽之行,再次阐释“人民至上”这四个字的深沉涵义。

  越是在防汛抗洪关键时刻,越是需要明确方向。在防汛救灾的特殊阵地,“人民至上”旗帜高高飘扬,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各级党委坚决把牢“人民至上”旗帜。关键时刻,党委就是“定海神针”。面对严峻汛情,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采取得力措施,有效应对灾情,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基层党组织坚持把“人民至上”旗帜插上堡垒。灾区基层党组织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救灾作为第一位任务,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群众筑牢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战斗堡垒。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巡查、应急处置等,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开展“党员联系户”等方式,组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共产党员争做一面写着“人民至上”的鲜红旗帜。在防汛抗洪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站了出来、冲了上去,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除险加固、转移群众、排除涝渍、修缮道路……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抗洪的第一线,成为抢险救灾的中流砥柱。许多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防汛救灾一线,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解放军和武警指战员转化为防汛救灾队,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共渡难关。

  灾难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防大汛、抢大险,确保江河安澜、群众安全,筑牢了防汛救灾的“红色城墙”。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