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80位“中国医师奖”获得者,今天你们最“美”!
http://www.scol.com.cn(2020-8-20 8:02: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中国医师协会网站19日消息,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名单公布,全国共80位医师入选,其中包括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医生陶勇等。

  “中国医师奖”是经国务院审核批准,经国家卫健委批准设立的我国医师行业的最高奖项。该奖项的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医师队伍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展示当代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无疑,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的80名医师,你们就是全国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今天,你们就是中国最“美”。

  美在英雄无畏!他们中,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因这场抗疫斗争,可谓家喻户晓,还有很多人并不被人们熟悉,但他们都是“救死扶伤”的英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祝贺节日时所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获得“中国医师奖”的80名医师很多都参与了抗疫斗争,他们无不英雄。

  美在无私奉献!“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激励,也是医务工作者工作生活的写照。中国抗疫为什么能够在短短时间内取得战略成果?只因有着数万医务工作者无私无畏、逆行而上,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舍小家、为大家,甘当全国人民的“挡疫人”。还有更多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根本就是默默无闻,但在健康中国建设的成就中,却有着他们不可磨灭的奉献。

  美在珍爱平凡。医务工作者被誉为“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天职十分崇高,但在三百六十行中,医务工作却又是再平凡不过,被誉为“没有节假日”的行业。的确如此,因为病人,因为抢救生命,医务工作者很少能够与其他人一样享受节假日,即使休息,也必须呼之即来,为了一个手术,他们往往一干数小时、甚至十几小时。那些医护人员,不怕脏、不怕累,既要护佑病人肌体,还要温暖病人心理,在形形色色病人面前,他们需要付出很多劳累,还需学会理解与包容。总之,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他们真正是把平凡干成了不平凡,他们的美是蕴厚的,饱含着大爱。

  “中国医师奖”尽显中国医师之美,但这不仅仅属于80名获奖者,更属于全体医务工作者,属于中国医疗。向“中国医师奖”获得者致敬,全社会更当学习弘扬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做好自我,为社会文明发展增砖添瓦,多做奉献。(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