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中国医师节,多给医务工作者一些尊敬!
http://www.scol.com.cn(2020-8-19 13:50: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8月19日,是我国第三个医师节。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表达了崇高敬意。

  医生,是一个伟大而神圣的职业,不辞劳苦以圣手仁心救治无数病患。尤其是在今年的抗疫斗争中,他们就是现实生活中的“超级英雄”!日前,央视一场“守望生命——2020中国医师节特别节目”,回顾半年多来的中国抗疫历程,一个个曾经的场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令人对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油然起敬。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全社会也理当向所有医务工作者道一声谢谢!多给他们一些尊敬!

  尊敬他们医者仁心、逆行而上。最难忘是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4.2万余名军地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评价。至今,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依然严阵以待,有召必应,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中,守护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

  尊敬他们救死扶伤、道德高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党中央高度重视健康中国建设,广大医务工作者就是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力军,是14亿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保护神。今年抗击疫情的特别战斗,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健康中国建设中作用的一次集中展现,但实际上,他们更多的却是一年365天的无私奉献,默默护佑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无怨无悔,哪里有生命的呼唤,哪里有健康的需要,哪里就有“白衣铠甲”的出现。

  尊敬医务工作者,需要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年中国医师节的宣传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这个主题更能激发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的尊敬,但还需积极引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弘扬先进事迹,加强业务培训,支持开拓创新,帮助解决困难,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尊敬贵在行动,全国很多景区、社会服务机构,纷纷出台了许多优待医务人员的举措,这就是最好的尊敬。各级党委政府、社会组织,要把对医务人员的关爱融入日常工作范围,这样的尊敬,更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医的良好氛围。

  你们的微笑将是一剂最好的“良方”,生命因为有了你们的微笑变得更加坚强,生命在你们的微笑中不断创造奇迹,你们用微笑诠释着生命的价值。这是网友在“中国医师节”里的感慨,也是人民群众尊医最朴实的表达。让尊敬在心里、在行动中,此时此刻,还是让我们道一声:中国医务工作者,你们辛苦啦!(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