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党的坚强领导引吭青春之歌
http://www.scol.com.cn(2020-8-18 13:55: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中说,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帮助指导下,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我党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年成长进步,在去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他提出:“我们要用欣赏和赞许的眼光看待青年的创新创造,积极支持他们在人生中出彩,为青年取得的成就和成绩点赞、喝彩,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青年强,则中国强。从五四运动百年以来,中国青年始终背负着民族复兴的希望。今天,我国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此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再提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这也更彰显了新时代党对青年工作领导的重要性。

  青年强,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纵观我党和我国漫长的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历史辉煌,再看在今年抗击疫情的斗争,以及当前的防汛抗洪斗争中,无不闪耀着青春的活力,凝聚着青年的力量。展望未来,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的强国目标,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加强领导,为他们健康成长、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青年强,要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作用。“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奋斗的青春尤需社会的引领,而中华全国青联、中华全国学联作为党和青年之间的重要桥梁,担负着教育引领青年前进的重要使命,更要发挥好助手作用,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大有作为。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必须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唱出青春之歌的时代韵味。(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