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找准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的路径
http://www.scol.com.cn(2020-8-18 7:51: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前,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新时代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新时代青年要找准坚定理想信念的路径,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初心使命熔铸理想信念。始终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青年一代的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只有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焕发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不懈奋斗精神,才能不辱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重任。青年一代既要做一个铭记初心使命的“知者”,更要做一个践行初心使命的“行者”。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和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强大力量和实际行动。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到艰苦环境中去苦干实干,打造过硬的功夫、磨练坚强的意志和品质,用实践的营养去滋润和支撑理想,把崇高理想变成美好的现实。

  学好“四史”筑牢理想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学习“四史”,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历程,回应历史之问、顺应时代之潮、响应人民之唤,让理想信念入脑进心、滋心润魂,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志之士、有用之才。

  学思践悟夯实理想信念。青年一代不停地学思践悟,理想信念就会越来越坚定。坚持从书本中学,汲取营养,武装头脑,夯实技能;从群众中学,学习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实践经验;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看到差距、找到短板、发现漏洞,以人为师、见贤思齐;从实践中学,在实践中修炼道德定力,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地学思践悟,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就一定能绽放青春之魅力,担好青春之使命,铸就生命之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