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所有人,你是“十四五”规划智囊团一员!
http://www.scol.com.cn(2020-8-16 13:56: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自明日(8月16日)起开展网上意见征求。(8月15日央视新闻客户端)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专家、学者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目前,党中央正在组织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我们每个公民都有责任, 有担当。@所有人,请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彰显公民智慧,因为你是“十四五”规划智囊团一员!

  位卑未敢忘忧国,爱国贵在行动。本次网上意见征求活动分别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官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十四五”规划建言专栏,广大网民可进入相关页面建言献策。这是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问计于民,倾听群众期盼,汲取群众智慧,我们应该积极配合。我们期盼国家做什么,我们对祖国未来发展有何想法,有何建议,都可在这个平台提出来。位卑未敢忘忧国,这是公民基本责任;爱国贵在行动,拿出自己的智慧,就是爱国行动。爱国不是口号,不是炫耀,爱国贵在用智慧之行、实践之行,动起来。唯如此,才能打造爱国力量,凝聚爱国能量,把我们个人融入到伟大的国家建设中。

  众人拾柴火焰高,智慧聚合力量大。我们要正确认识国内和国际形势,顺势而为,始终站在历史潮流正确的一边,从家国角度出发,从行业与大局角度出发,思考我们的身边,思考我们的岗位,思考我们的行业,思考我们的未来。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我们要为国家发展闪烁出自己的太阳光辉。众人拾柴火焰高,人人拾起自己日常思考中的智慧之柴,就能够让发展红红火火;智慧聚合力量大,万川归海,大家智慧聚合在十四五规划上,就能形成气势澎湃的大海力量。人人都是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智囊,14亿人的“十四五”规划智囊团,一定能释放出磅礴的智慧力量。

  拼搏奋斗感想多,展望未来梦想美。今天,我们心潮澎湃,我们用科技成就谱写中国发展传奇,我们用改革开放创造中国拼搏伟业;我们用三大攻坚战书写中国奋斗辉煌,一带一路蒸蒸日上,打赢脱贫攻坚战正在完美收官,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果,我们的经济双循环格局精彩无限,我们的六稳六保井然有序。拼搏激励人生智慧,奋斗催发时代追求。我们都是拼搏奋斗者,我们都有许多的思考和建议,我们都对未来充满憧憬,拿出来,奉献给国家,助力下个五年更精彩。展望未来梦想美,每个人的梦想美凝聚在一起,就是祖国发展美。

  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为期两周,有关意见建议将汇总整理后提供给中央决策参考。宝贵的两周时间,@所有人,作为“十四五”规划智囊团光荣一员,请深思熟虑,积极思考,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官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把爱国豪情变成“建言献策”,为我们“十四五”规划勇立潮头御风行,继往开来谱新篇,贡献一份公民智慧。(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