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你的笑脸真好看”,背后的故事更温暖
http://www.scol.com.cn(2020-8-10 11:27: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市委网信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云南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协办,华龙网承办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8月3日启动,连日来,通过短视频、H5、MV等多种形式展现出的脱贫攻坚成果令人赞叹,但更让人感慨的是那一张张赏心悦目“笑脸”背后的故事,更温暖,也更激励人。

  笑脸背后有着党的阳光照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个地区、一个群众掉队,这是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立下的“军令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有诺必践,实现伟大的目标,党中央坚定不移,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念兹在兹,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从西北边陲到云贵高原,即使疫情期间他也不停歇,走遍了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全力推动脱贫攻坚。经过7年多的精准扶贫,我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已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去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县从832个减少到52个,如期高质量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胜利就在眼前。

  笑脸背后有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9899万贫困人口在数年内全部脱贫,这是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壮举,今天,脱贫攻坚任务接近完成,已经创造出“中国奇迹”,让世界为之震撼。当然,奇迹的创造,既有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自强不息,又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各地成千上万的党员干部入驻扶贫第一线进行帮扶,既有东部发达省份与西部省区的对口支援,又有很多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大家纷纷以不同形式给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以帮扶。举国一盘棋,人多力量大,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国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笑脸背后有着无私的奉献。我国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以来,功不可没的是全国广大的扶贫干部队伍,从中央机关到各地党政机关、企业部门,一大批党员干部,有“老机关”,有新入职机关的高校毕业生、军转干部,有男有女,他们也都有着这样那样的自我困难,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自觉放弃城镇和机关舒适的工作生活条件,一身泥土一身汗地奋战在扶贫一线,有的任期满后接着干,有的扶贫父子兵,有的甚至举家迁入扶贫一线,书写着一个个动人的扶贫故事。特别令人肃然起敬的是,据国务院扶贫办数据,截至去年6月底,全国就有770多名扶贫干部牺牲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可见,“你的笑脸真好看”,每一张笑脸得来是多么的不易。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 ,像夏天的阳光,但这好看的笑脸,更刻写着昨天艰难的记忆,永远不能忘记。为了更多笑脸的灿烂,我们必须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必须看到前面还有很多的艰难险阻需要去攻克,脱贫攻坚决不能小富即安,而要倍加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