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一张张中国笑脸,你笑起来真好看!
http://www.scol.com.cn(2020-8-8 8:34: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你笑起来真好看 像春天的花一样

  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 统统都吹散

  你笑起来真好看 像夏天的阳光

  整个世界全部的时光 美得像画卷……

  歌声在蓝天飞扬,笑意写在脸上。透过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广西、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西部6省区市网信办协办,华龙网承办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跟着记者走西部,探寻大山深处那一张张笑脸背后的故事,无不让人感动和欣慰。

  看看三河村的笑脸。在四川凉山州昭觉县三河村,吉好也求家的小卖部最是热闹,欢声笑语不断。2019年2月,三河村搬新家后,村民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可村里没有小卖部,大家想买点柴米油盐,也要花半小时到乡上去采购。于是,吉好也求利用卧室空地开起了村里第一个小卖部。小卖部虽小,但能满足村民们日常的基本需求,也聚起了村民们的笑声。其实,吉好也求家的小卖部,只是三河村的一个“缩影”,类似的好事情还有很多,乡亲们自然也是笑声朗朗。

  看看“九个山嫂”的笑脸。她们是重庆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白石村白石坝组的成员,都是留守妇女,都是大山里的嫂子,有9户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所以,她们就叫“九个山嫂”,这也是她们种植蔬菜的“品牌名”。只看这名字的来历,就让人开心,当然让人开心欢笑的还是她们种菜致富的故事,种出了自己的公司、品牌,并走出了大山。

  再看看“那人那山那桥”。一部微纪录片《那人那山那桥》,温情记录岔河村交通变迁的三个时代。位于乌蒙山区云贵川三省交界处,这里曾是地理区位上的交通死角,2020年1月21日,鸡鸣三省大桥正式通车,彻底改变了这里老百姓千百年来的出行方式,开车仅需一两分钟就能横跨川滇,正是:要想富,先修路。鸡鸣三省大桥,这项重大脱贫攻坚项目给当地群众带来的当然是幸福的笑脸。

  你笑起来真好看,这并非几个村几个人,而是中国西部,这是在中国脱贫攻坚中展露出的一张最美的笑脸。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一场空前的“脱贫攻坚”斗争,中国数千万贫困群众纷纷告别贫困,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因此说,这更是一张大大的“中国笑脸”。

  你笑起来真好看,好看的是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真正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在实现全面小康道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一诺千金,创下奇迹,换得了一张张笑脸。

  你笑起来真好看,好看的是中华民族一家亲。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携手团结,东部帮扶西部,成千上万的党员干部下乡入户地帮扶,各行各业、无数爱心人士、广大人民以各种形式参与脱贫攻坚,纷纷向贫困地区人民伸出援手,生活在这样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你当然笑起来真好看。

  中国西部,中国,创造了世界减贫奇迹,小康道路越走越宽广,幸福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你——每一个脱贫者,所有的中国人民,14亿人民笑开颜,笑起来真好看!笑出幸福生活万年长!(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