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人民子弟兵与人民永远血脉相连
http://www.scol.com.cn(2020-8-1 9:20: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岁岁八一,今又八一。“八一”不仅仅是两个简单的汉字,更代表着初心和使命,昭示着人民军队始终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在抗击疫情的逆行中、防汛抢险的救援中、戍守边关的岗位上,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闪耀着人民子弟兵与人民永远血脉相连、水乳交融、患难与共的熠熠光芒。

  抗击疫情,人民子弟兵是人民安康的守护者。人民子弟兵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总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最需要的时候,一无返顾的挺身而出。面对疫情,每个“打起背包就出发”的故事,都闪烁着家国情怀、激荡着爱民旋律、蕴含着热血奉献。陆军、海军、空军抽调精兵驰援武汉抗疫一线,“不畏惧,不退缩”“若有战,召必至”“不计名利、无论生死”……他们的志愿书、决心书、请战书让人动容,也让人敬佩。抢救生命不遗余力、守护健康不畏危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勇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守护者,彰显了人民子弟兵的赤子之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人民军队坚决听党指挥,为了人民利益勇敢逆行,无私奉献,为守护人民安康增添了最生动的时代注脚。

  防汛抢险,人民子弟兵是人民安全的护佑者。“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在抗洪抢险的紧急关头,千千万万的人民子弟兵与时间赛跑、与洪魔博斗,从“时刻准备、全力以赴”的承诺,到“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决心,人民子弟兵闻“汛”而动,“迷彩绿”与“中国红”交相辉映,在进与退中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生与死中诠释着对人民的大爱。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面对严峻的洪涝灾害,人民子弟兵布沙袋、垒土石、填缺口、封堵管涌、守护堤防、转移群众……头顶风雨烈日,脚踏泥泞洪水,分秒必争,接续奋战,一个个军装身影,让人民群众在洪水之中,看到了希望,感到了温暖。肿胀的双手、皲裂的皮肤、疲惫的身躯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滚烫的赤子之心。

  戍守边关,人民子弟兵是人民安宁的保卫者。人民与子弟兵之间,永远连着一段割不断的脐带,血脉相连、命运与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这支军队始终不渝的根本宗旨,国家和人民的安宁是子弟兵最大的牵挂。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有我们今天幸福、安祥的生活。今天,我们虽然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仍然需要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戍守边关。在蔚蓝的天空、在碧绿的大海、在广袤的陆地,在雪域高原、大漠边关、艰苦岛礁,甚至是每一寸人迹罕至的地方,人民子弟兵忠诚捍卫国家主权,守卫祖国疆土,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无论冰天雪地,还是严寒酷暑,在祖国最艰苦的地方总有他们巡逻的身影,守护着国土安全和人民的平安。维和、护航、人道主义救援……他们用生命履行使命,撑起一片片和平的蓝天,换来了万家灯火、国泰民安。

  人民的呼唤,就是子弟兵前行的方向;人民的需要,就是子弟兵最大的牵挂。军人最深沉、最动人的气质,就是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人民军队一定能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