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八一,致敬“中国军人”
http://www.scol.com.cn(2020-8-1 9:18: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3年前,伴随着南昌城头的枪声,中国共产党开始了创建和领导人民的光辉历程。93年光阴似水,93载初心不忘。在93年的不懈奋斗中,有一群人,他们站在雪域高原的边防哨所保家卫国,他们站在危险的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的一线守护万家灯火,他们站在太空探险的最前方扛起中国科技担当,他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中国军人”,是中华民族永远不屈的脊梁。

  军旗下面宣誓言,筑牢听党指挥的忠诚血脉。军旗猎猎,誓言铮铮。有这样一群人,热爱“迷彩绿”,为了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在军旗下集结,高举右手,用心向“军旗”表白,让“保家卫国,忠诚于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烙印在心灵深处。庄严地宣誓,步伐坚定地走向了军队,让久藏的绿色情怀在这一刻迸发,激发了“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挂两边”的豪情壮志,有满腔热忱报赤诚的激动,有入军的光荣与自豪,更有这面党旗上沉甸甸的责任。

  浴血荣光铸军魂,赓续一心为民的红色基因。“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93年风雨兼程,中国军队能够打赢一场又一场的战争,离不开“红色基因带带传”的制胜法宝,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也是人民军队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人民是“江山”,更是靠山。不管是在危险中的逆行,还是在岁月静好中的负重前行,中国军人始终视人民如父母,用点滴的努力赢得民心,才能依靠人民,赢得人民军队的胜利。

  军人时刻准备着,保家卫国初心一辈子不忘。穿上那一身军装,是青春无悔的选择,每每一次驰骋疆场金戈铁马的奔跑,都是他们人生最闪亮的时刻。不管是穿着军装,还是已经告别了部队,“稍息立正齐步走”已经刻进了骨子里,保家卫国的初心一辈子也不会忘、不会改。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每一个中国军人,不管是在战场上救人民群众于水火之中,还是在社会中创业拼搏,始终不变的是为了人民,保卫国家。

  军号嘹亮,战鼓催征。鲜红的军旗里,映照着一个又一个拼搏奋斗的身影,里面有青春热血,有保家卫国,有奉献牺牲,有执着坚守,让这面军旗在时光的冲刷之中,越加地耀眼。军人,你是英雄的化身,是国家的脊梁,是14亿人心中最可爱的人。中国军人,你们的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感恩你们的付出,向你们致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