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人民赴汤蹈火必将为历史铭记

http://www.scol.com.cn(2020-8-22 8:45: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立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0日,四川泸州。刚刚完成清淤任务的一支消防队伍接到求助称附近有民房起火,消防员们赶到现场疏散群众,破门将火扑灭,随后很快清理装备继续回到下一段清淤工作中。(8月21日 澎湃新闻)

  防洪一线上,他们是临危受命、冲锋在前的忠诚战士,群众的主心骨;火情来临时,他们又变身可敬的“逆行者”,为了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在烈火中淬炼人生。接到防洪清淤任务的贵州省消防总队遵义分队、毕节分队,在四川泸州全力抗洪清淤、灭火的任务瞬时转换,水火火情,但消防员们,为了人民,能够赴汤蹈火,书写出一篇可歌可泣的为民服务篇章。

  “这里有一个店里冒出浓烟,麻烦你们来看一下”。群众的需求,就是消防应急救援队员的工作目标。防洪是为了一座城市免于洪水侵袭;灭火是保护一个家庭免受火灾吞噬。大家和小家,防洪和灭火,需求和担当,每一项都是必须战胜的任务。转换的是战场,不变的是时刻把人民的安危放在心上,用“火焰蓝”的跃动保护人民的忠诚和担当。

  在防洪一线,他们烈日下不懈清淤,为了畅通排洪,他们钻到下水道内清除淤积杂物。“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清淤中点滴可见。沿街商户室内清淤,街道广场烈日下清淤,与四川消防及群众心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防洪清淤的一线上,跃动着的“火焰蓝”此时更为暖心。

  赴汤蹈火再所不惜。这是用生命换来他人安危的大义之举。在如今防洪抢险、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战场”上,只要是群众生命财产需要保护时,他们就会第一时间“使命必达”。在贵州消防总队防洪转移阵地时,接到有一名女子坠江的求救任务。打支点,穿戴水域救援装备,联系海事船前往协助……坠江女子成功获救,遵义分队继续开赴下一个防洪“战场”。

  在全国抗洪抢险一线,不仅有贵州消防总队158名消防指战员与洪水抢时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安徽,消防队员陈陆、宣城市宁国市港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甘磊,怀远县淝南镇燕集村村委会委员,在危难关头,他们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只是因为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选择用生命、用最炽热纯净的初心,为身后的亿万“亲人”,挺立成英雄的模样!

  困难灾害面前,最能考验一个人的品性,也能考验一支队伍的担当。不管是专业的消防应急救援队伍,还是身在基层的村镇干部,更或者解放军、武警总队官兵,在一线冲锋防洪抢险的每一次任务中,他们都用忠诚圆满地完成着每一次任务,他们的行动始终印证着心怀人民的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人民,赴汤蹈火,体现的是担当,传承的是宗旨,交出的答卷,必然造福人民。(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