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用脚“接待”群众被停职一点都不冤

http://www.scol.com.cn(2020-8-22 8:17: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红军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两天,网上流传一段视频,称钦州市灵山县伯劳镇伯劳村村民反映问题时,该村村支书不仅不理不睬,双脚还放在桌上,态度极其傲慢。8月20日,伯劳镇党委发布消息,决定对伯劳村支书陈某作出暂时停职处理,镇纪委、组织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开展调查。(新闻在线8月21日)

  村民找村支书反映问题,村支部书记陈雄光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理不睬不说,还把一双臭脚放在桌子上,用脚“接待”来访群众,俨然一副盛气凌人的官老爷架势。对如此傲慢无礼的村支书作出停职处理,顺民心,合民意,实属咎由自取。

  人们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既然来找你反映问题,那是对你这个村支书的高度信任,你身为村支书理当“洗耳恭听”,即便群众言语粗俗,你也要耐心听取才是。这位村支书倒好,把一双臭脚架在办公桌上,显示出一副对群众不屑一顾的神态。我们常说要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是谁把这样一副德行的村支书选拔到支部书记这个岗位上的?值得公众追问。

  当下社会,有些村干部群众观念淡薄,“官贵民贱”成为一种“潜意识”。在一些村干部的潜意识里,百姓不过一介草民,对他们傲慢也好,无理也好,群众奈何不了他们,于是乎飞扬跋扈,盛气凌人,对这样的村干部必须予以棒喝,决不能让这种人欺压百姓,破坏业已建立的干群关系。

  用脚“接待”群众被停职一点都不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你心里有群众,才会把群众奉为“座上宾”,认真听取群众建议和诉求;反之,心里没有群众,必然会把群众视为群氓和草民。透过这一个案警示我们的“村干们”,为官,即便是一个小小的村官,也要坚守好为官的底线,少做越矩之事。你用脚“接待”群众,改天群众就会“用脚投票”,赶走你这个不称职的村老爷。我们党需要的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人,而不需要盛气凌人的“村老爷”。

  村支书用脚“接待”来访群众,引出了大麻烦——受到被停职的处分。用脚“接待”来访群众,不但寒了群众的心,更败坏了党风,恶化了干群众关系,受到停职处理,彰显了我们党对漠视群众利益行为的“零容忍”态度。惟愿这一个案能警醒所有的“村干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强化群众观念,决不能视群众为蔽履,这是一个村干部应有的修为。村支书用脚“接待”群众被停职一点都不冤。(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