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身影”拼成“抗洪图”

http://www.scol.com.cn(2020-8-26 8:06: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是一场与暴雨的赛跑,这是一场与洪水的较量。危急时刻,四川无惧迎接挑战。无惧,是因为灾难面前,全省党政军民和社会各界,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彰显出勇气、坚毅、自强和力量,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共同拼成众志成城的“抗洪图”。

  有汛情的地方,就有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的身影;有危险的地方,就有人民子弟兵迎难而上的奋战。灾情十万火急,救援刻不容缓。防汛“战场”就是“考场”,抢险“现场”就是“赛场”。越是危急时刻,越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面对暴雨的“猛攻”,面对洪水的“肆虐”,面对历史罕见的“遭遇战”,无数抗洪勇士不畏困难,不惧艰险,日夜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危险河堤上,滔滔洪水中,受灾深重处,这些洪流中的“逆行者”,带领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抗洪防线。消防救援力量、公安干警、镇村干部、社会力量……一支支救援队伍迅速集结,同时间赛跑,与暴雨搏击,与洪水较量,一股股力量汇聚成灾区保护家园和百姓的“堤坝”,成为受灾群众的“暖心人”。

  没有生而无畏的英雄,只有选择勇敢的凡人。他们都是普通人,没有豪言壮语,却恪守“洪水不退我不退”的庄严承诺,不畏艰险,不舍昼夜,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堤”,用坚忍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没有动员,不需要召唤,一个个抢险救援现场,党徽在熠熠生辉;一条条抢通保通路上,党旗在猎猎飘扬。他们在洪水中用爱心挽救了一个个生命,在冰冷的雨水中给无数人带去了温暖。据不完全统计,入汛以来,在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有力组织下,紧急转移安置约49万人,集中安置5万余人,地质灾害成功避险40起,避免840人因灾伤亡。无情的洪灾面前,太多的身影让我们感动。四川干部群众展现了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灾情发生后,巴蜀儿女心手相连、并肩作战。社会各界人士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奉献一份份爱心,送去一份份温暖。从抢险救灾到后勤保障,从险情排查到灾后恢复,无数人舍小家、保大家,舍小利、取大义。“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洪水中闪耀着一个个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灾区志愿者;在乐山,人们记住了一个水中骑行的背影:“需要帮助请叫我”;爱相随,心相通,有力出力,有钱出钱,一股股暖流在灾区汇聚,守望相助、重建家园、向阳而生的力量正蓄势待发。“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实践证明,困难从来都没能压垮我们,只有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爬不过去的坡、跨不过去的坎。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我们向“乘风破浪”的平凡英雄致敬,向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致敬,有这些勇敢的“逆行者”,有苦战鏖战的干劲,有不胜不休的精神,我们就一定能战胜暴雨洪水,迎来风雨之后的“彩虹”、阴云过后的“晴空”。(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