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举在头顶”,此“举”最可敬!

http://www.scol.com.cn(2020-8-19 8:05: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乐山大佛佛脚观景平台上,水已淹没至大佛脚趾。据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消息,这是1949年来,乐山大佛首次被洪水淹至脚趾。

  可见,四川这轮降雨强度之高,新闻也引得众网友对乐山大佛的关注,在纷纷留言中更表现出对四川汛情的关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注,对那些抗洪救灾英雄的敬仰。就在乐山大佛景区,景区公安分局80名民辅警全员出动,援救老年人3名,游客130余人,酒店工作人员30人,令人赞誉。

  在《红星新闻》的报道中还有这样一个画面,被困人员小心翼翼地踩在武警官兵肩膀上,把肩膀当成梯子,一梯一梯向下走,最后顺利从二楼转移到冲锋舟上……,这温暖的一幕发生在成都金堂的救援现场。8月17日,金堂县赵镇江源社区的居民楼一楼被洪水淹没,四名群众被困在二楼,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官兵乘冲锋舟火速赶至现场,采取搭人梯的方式帮助群众脱困,获救后,群众连连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把人民举在头顶!”

  “谢谢你们把人民举在头顶!”一句道谢,道不尽受灾群众对救援武警官兵的感激之情。17日上午,受连续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当地沱江水漫过江堤灌入县城,多处低洼小区被淹,数千名群众被困家中。灾情就是命令,上午9点多,200多名武警官兵携带冲锋舟、皮划艇、救生衣、救生圈、绳索等救援工具,迅速出击,分组对受灾最严重的金海岸小区,赵渡社区,韩滩社区、江源社区同步展开救援。

  武警官兵不仅有召必应,作风顽强,他们每个人更怀着一颗赤诚的为民之心,在救援过程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对群众的营救不遗余力,面对被困群众紧张的情绪,一边耐心安抚,一边千方百计地施救,用自己的身体去护佑群众,一个个温暖的瞬间,一个个感人的场景,见证的是一颗颗赤诚的爱心。

  防汛抗洪依然在进行中,一个个“把人民举在头顶”的感人场景也在不断呈现。“把人民举在头顶”,此“举”最可敬,举出了责任,举出了大爱。此刻,对那些“把人民举在头顶”武警官兵、所有抗洪救灾人员,我们还是要道一声谢谢!(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