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进博会,敞开的中国对外开放大门无可阻挡
http://www.scol.com.cn(2020-7-29 8:28: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如期在上海线下举办。7月27日,进博会已进入倒计时100天。

  进博会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动员令,“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庄严承诺犹在耳畔,又一度“进博时间”即将如约而至。欣喜的是,第三届进博会规模更大,展商和展品的质量更优,不仅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热情高,许多企业也将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进博会,敞开的中国对外开放大门,越开越大,无可阻挡。

  新冠疫情挡不住。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并在全球蔓延。疫情,让中国经受着巨大考验,但党中央一声令下,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国一盘棋,亿万人民一条心,众志成城,以最强的措施、最快的速度遏制住了疫情,也为世界各国抗疫争取了时间,在搞好自身抗击疫情的同时,中国还给世界各国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与帮助。如今,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但进博会决定如期举办,彰显了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战略成果,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有能力持续遏制疫情,保障一场规模更大、越办越好的进博会,将对外开放大门越开越大,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一个广阔的市场。

  保护主义挡不住。疫情泛滥,给各国经济都造成了极大冲击,雪上加霜的是,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贸易霸凌愈演愈烈,中国成为贸易霸凌主义最大的受害国,但中国毫不畏惧,并始终坚定维护世界多边主义、全球命运共同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坚持“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中国诺言,一言九鼎。从目前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热情与规模看,世界各国满怀期待,办好第三届进博会,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也更坚定,必将助力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市场、中国机遇,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影响,促进全球经济加快复苏,让多边主义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势不可挡的潮流。

  任何力量都挡不住。第三节世博会如期举办,彰显了不屈的“中国力量”。当前,世界虽面临着疫情的复杂考验和单边主义的种种侵扰,但中国愈挫愈勇,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过的一句话,“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伟大的中华民族在风雨中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从不向任何困难低头,新冠疫情,单边主义,其他任何力量都挡不住。进博会是世界人民共襄盛举、共同推进经济发展的大会,中国有足够的能力“越办越好”,排除各种困难与干扰,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一个广阔市场。

  迎的是五洲客,计的是天下利。真诚的“东方之约”,在全球疫情对国际经贸造成冲击的背景下,中国将如期举行第三届进博会,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同时承载着人们对世界共享繁荣的美好期许。中国机遇、世界共享,未来可期,进博会注定会“越办越好”,让敞开的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