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赓续伟大事业
http://www.scol.com.cn(2020-7-24 9:35: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正在吉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下午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时强调指出,“必须让我们14亿人民、9000多万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地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创业难,守业更难,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无论是对于14亿中国人,还是对于9000多万党员来说,学习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史都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尤其是年轻人,更需要把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一堂必修课,学深学透学懂,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牢记创业的艰辛,守住来之不易的伟业,世代传承伟大事业。

  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并非是轻轻松松取得的,那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置换而来的,那是我们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而来的。无论是抗日战争,还是解放战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通过与敌人开展艰苦卓绝斗争才好不容易取得成功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四战四平,这只是我们革命过程中、武装斗争过程中的一战。我们从八一南昌起义走过来,井冈山斗争、艰苦卓绝的长征、抗日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这只是其中的一战。”在解放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以牺牲近2万人的代价取得了四平之战的最后胜利。今天,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和强起来的飞跃。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始终牢记当年开创革命事业时的艰辛,做到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始终保持一种居安思危,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状态,保持一种冲锋冲刺的姿态,不懈怠,不松劲,在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创业难,守业更难。从当年的革命斗争到今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斗争,我们党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并不少。面对西方国家对我们的打压与围堵,无论是经济上的,还是意识形态上的,都需要我们主动应战,化危为机。面对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意识松懈的挑战,作为一个具有9000多万党员并将长期执政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要始终牢牢抓住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同时,也面对着各种突发性的重大事件,比如地震、洪水与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等,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面对疫情给中国经济社会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需要我们科学应对,统筹施策,需要我们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牢牢守住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找到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规律特点,汲取历史教训,为守住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注入持续动力。

  历史潮流浩浩荡荡。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对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守住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更要传承和开创好这项伟大事业。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既要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气神,在伟大斗争中去开拓创新,去攻坚克难,需要我们认真研读党史和新中国史,从中激发砥砺前行的力量,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开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