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在防汛大堤上插上冲不倒的鲜红旗帜
http://www.scol.com.cn(2020-7-20 13:49: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奋力抗灾,非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心系灾区、全力支援,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党员干部的关键时刻;越是受灾严重的地方,共产党员越是应该发挥带头作用,敢于担当。

  要做受灾群众的“贴心人”。汛情就是命令,堤坝就是战场,生命重于泰山。党员干部一定要克服惯性思维,摒弃思想上的麻痹大意,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以寝食难安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随时准备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自己的一切。要充分发挥党建优势,通过资金援助、结对帮扶、爱心救助等多种方式,为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认真做好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工作,稳定人心,凝聚力量,团结和带领群众投入到抗洪救灾中,真正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

  要做防汛救灾的“主心骨”。初心在防汛中践行,本色在抢险中擦亮。在一线集结、在一线攻坚,危急时刻,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使命担当、冲在一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率先深入灾情险情最重、困难最大、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制,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巡查队,强化对水库、河流等重点地域的日常巡查,全力做好抢险准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科学研判汛情形势基础上,突出抓好监测预报、预防准备、隐患整改、抢险救援、转移避险等各项工作。同时,注重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发现考察识别使用干部,锤炼干部作风,锻炼干部队伍,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洪抢险救灾前线。

  要做灾后重建的“领路人”。坚持一手抓救灾,一手抓恢复生产,积极组织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来,最大程度凝聚防汛救灾合力。全力做好道路、电力、通讯等公共基础设施抢修维护,积极动员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及时搬迁,妥善解决好受灾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尽早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切实把防汛救灾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统筹、科学论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是一场人与自然的较量,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是一场责任与担当的考验。在抗洪一线响亮喊出“我是共产党员”,在防汛大堤上插上冲不倒的鲜红旗帜,必将汇聚成不可阻挡的磅礴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