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在战“洪”中甘当生命“摆渡人”
http://www.scol.com.cn(2020-7-20 8:45: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初心使命,汇聚强大力量。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连日来,各级党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全面筑牢堡垒,当好群众“主心骨”。在长江干堤湖北黄冈武穴段的防汛哨棚成立了6个临时党委、38个临时党支部,近1600名共产党员带领群众在大堤上值守;在安徽安庆高新区各个转移群众安置点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从后勤保障、秩序维护以及卫生防疫等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浙江长兴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县25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扎实开展防汛工作......面对防汛救灾严峻挑战,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汛情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防汛先锋队,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全力以赴防大汛、抢大险,筑起了防汛的“铜墙铁壁”。

  全力抢险救援,甘当生命“摆渡人”。“哪里有险情,党旗就在哪里飘扬!”“哪里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南腰界镇镇长朱杰,因为一周来整天忙着带领干部群众清淤、扫街、消毒,他有了一个新外号——“陀螺”镇长;江西省鄱阳县古县渡镇南庄村女支书胡园,拖着瘦弱的身躯,搬、扛、挑、抱,竭尽全力搬运装满砂石的编织袋,一心就想着堵住冒水的洞口;在安徽省怀宁县江镇镇模范村安置点,自来水管被洪水冲坏,党员干部挑水为61名群众做饭……一个个党员干部,在灾情最危重的地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行动点亮初心。

  全民迅速动员,画好干群“同心圆”。基层党组织产生的凝聚力,让越来越多的人会集到党旗下,成为抗洪救灾的中坚。家有险,召必回,江西江新洲“家书”发出后,短短4天时间,已有3000余名江洲儿郎闻“汛”赶来;湖南岳阳湘阴县新泉镇镜明河村防汛巡查点,由贫困户自发组织的“红袖章感恩服务队”24小时坚守防汛巡查点;72岁的安徽宣城市宣州区新建村村民王长国与村里6位老人加入了党员牵头的防汛抢险队……“堤坝后面就是家,防洪就是保家,无论如何都要把洪水拦在外面。”这已经成为广大群众当然共同心声,他们只为一个共同信念:守护家园。

  转移,党员最后离开;抢险,党员冲锋在前。在防汛抢险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转移群众、守护大堤,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在洪水面前筑起一道冲不垮的坚强防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