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1.2亿党费”为防汛救灾鼓劲助力
http://www.scol.com.cn(2020-7-19 9:27: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18日《人民日报》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江西、湖北等省区市下拨专项资金1.2亿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一场又一场的强降雨,让水位上升,让危险加速,让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威胁,在这个时候,防汛救灾成为了关键任务。在防汛救灾的一线,无数党员干部毅然走向一线,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更多的人挺起了安全的脊梁,也用他们关键时刻的担当,树立起了一面又一面的旗帜,他们是防汛救灾战场上最勇敢的“战士”,也是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

  走在防汛救灾的路上,不仅仅有搜索救援、科学防范、及时预警,更有安置工作、灾后重建,要做好这些工作,既需要有党员干部以生命守护生命的担当,也需要全国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都积极地行动起来,当好防汛救灾路上的“后援团”。防汛救灾一线需要什么,就需要为他们输送什么,才能够更好地安抚受灾的群众,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才能心无旁骛地投入到防汛救灾的工作中去。显然,“1.2亿党费”不仅仅是一笔巨额的防汛救灾资金,更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受灾群众的重视,用资金输入的方式,为打赢防汛救灾鼓劲助力。

  “1.2亿党费”是党员用实际行动为防汛救灾助力。防汛救灾,没有局外人。在面对洪水的威胁的时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防汛救灾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需要他们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给予更多受灾群众“站起来”的底气。显然,“1.2亿党费”是无数党员干部汇聚而成的力量,也是党员干部实际的行动为防汛救灾增添力量的重要方式,也鼓舞了受灾群众的士气,提振他们的精气神。

  “1.2亿党费”是全国上下同心协力防汛救灾见证。中央组织部强调,这笔党费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这笔党费是给灾难中勇往直前的“逆行者”最温暖的“呵护”,这是对他们的肯定,更是以这样的方式,弘扬担当作为的时代好风尚,更是全国上下同心协力防汛救灾的见证,能够让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在困难的面前自强不息。

  “1.2亿党费”绘就一幅新时代防汛救灾壮阔画卷。在防汛救灾的一线,我们看到了无数拼搏的身影,在防汛救灾的后方,党员干部以“特殊党费”的方式,始终和一线的干部群众站在一起,越是在惊涛骇浪的时候,越是能够保持定力,经受考验和洗礼,不断地弘扬斗争精神,才能够让精神力量不断提升,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干群同心绘就一幅新时代防汛救灾的壮阔画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