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抗洪战士日记是部青年人成长简史
http://www.scol.com.cn(2020-7-19 0:20: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连日来,安徽多地汛情告急,驻地武警官兵闻令而动,全力迎战洪灾。这两天来,在朋友圈中,一篇抗洪日记悄然传开。日记中,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动人的事迹,甚至还有几处涂改,可有那么几句话,却深深打动了无数网友。经了解,写这篇日记的是,年仅21岁的武警战士。如今,他的日记,也深深打动了身边战友,激励着大家团结一心,为取得抗洪战役的最终胜利而英勇战斗!(7月17日 人民武警)

  这篇没有华丽辞藻、但语言质朴的抗洪日记,在网络上走红,被公众所追捧,原因就在于抗洪战士的真情挚感和为群众的全力付出。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抗洪中展现人民武警的价值,在抗洪中感受到青春的力量和生命的意义。

  抗洪战士日记,传达着无穷的力量和强大的感召力。因为有英雄的父亲,英勇的事迹鼓舞着他。也因为有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经历,让他将对父老乡亲的感情变成尽快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的实际行动。在这种感情的支配下,让这位抗洪战士“有使不完的力气”“不能停下来”。

  像这位抗洪战士一样,在安徽、在湖北、在江西、在重庆,在湖南,只要防洪一线需要,就有一组组不怕危险、不厌疲倦冲锋抢险的战斗身影。就有一群为群众所信任的青年人。他们正在经历的抗洪重任,就是催生他们加快成长、勇挑重担的一次大考,他们在这次大考中正在交出令人欣慰的答卷。

  在抗洪一线,我们看到了,危险在哪里,就冲到哪里的解放军、武警官兵,他们成为抗洪抢险一线上人民最值得信赖的人。截至7月14日,共有2.9万多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5000多名民兵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先后出动第71集团军、第72集团军、第73集团军等多支部队参加抗洪抢险。而我们的解放军战士和武警官兵,绝大多数是90后、00后的青年人。他们在抗洪抢险中得以进一步历练,更加懂得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而除了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还有更多青年人自觉参与到抗洪抢险一线工作中。有高考完第二天就参加巡堤工作的青年学子,有积极响应家乡号召回乡抗洪的江洲镇青年,有十几年前在洪水中被救起、如今成长为抗洪队员的青年,还有汛情严重地区已经进入临战状态的青年团组织。正是有了这么一个庞大的青年队伍和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不管是解放军战士还是求学、工作的青年人,他们以青春的姿态、勇敢的担当,书写着青年人面对洪水时的不屈,挺起着新时代挺拔的民族脊梁。

  抗洪抢险还在继续,还会有更多抗洪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一篇又一篇令人感动的抗洪日记。在抗洪一线,有的抗洪战士在江边度过了自己终生难忘的生日,这里或许没有生日蛋糕,但却收到了知悉情况的社会各界的祝福。他们在经历洪灾,也在洪灾中勇毅地拼搏成长,如同抗洪战士的日记一样,浓缩成一部抗洪抢险里青年成长简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