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以党的坚强领导铸就追梦圆梦的国家能力

http://www.scol.com.cn(2020-7-16 8:32: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文章强调,中国的事情要办好首先中国共产党的事情要办好。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关键在党。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近代中国的历史变迁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清晰地表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确立不是偶然的,而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逐步形成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正是因为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有了党的正确引领,艰苦奋斗、不懈探索,铸就了追梦圆梦的国家能力,中国人民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才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才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的坚强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诞生于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的歌曲,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衰,常唱常新,就是因为我们党经受住了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用事实印证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完全正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落实到使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上,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再次表明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是中国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创造“中国奇迹”的政治保证。

  党的坚强领导,是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中国共产党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开创新局面,全国各族人民对我们党之所以如此拥护、对未来充满信心,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点点滴滴、贯彻到一言一行,极大地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在追梦圆梦的路上奔跑,确保了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党的坚强领导,是追梦圆梦的力量所在、信心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应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和风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过程,是各种力量聚合的过程,是各种要素优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破解各种复杂矛盾,实现追梦圆梦的既定目标,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战略定力、强大的思想活力、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强大的制度建设能力,只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开放的各个方面和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就能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坚定不移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引领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行稳致远。这是国之幸、民之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