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防汛攻坚“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20-7-15 10:36: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激励着全国广大人民。2020年防汛救灾,成为又一场中国攻坚战“大考”,也是一场对“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精神”的再展示。大战大考,必须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思想上行动上都要进入战时状态,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必须压实“责任”。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这也是对各地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要求,必须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不可有丝毫懈怠,特别作为各级主要领导,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必须指挥位置前移,到防汛救灾第一线去,及时掌握汛情,及时作出决策,提高组织指挥能力,做到尽职尽责。

  交出一份完美答卷,必须高举“旗帜”。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党旗飘飘,军旗猎猎,就是我们取得防汛救灾胜利的根本保证。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洪水当前,必须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前列、勇担当,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同心协力、战胜洪灾。军队是防汛救灾的生力军、先锋队,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广大救灾人员也要像人民子弟兵那样,不怕艰难困苦,勇往直前。军民携手,将使防汛救灾更有力量。

  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必须坚持两个“至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防汛救灾的第一使命,无论洪水多么凶狂,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必须不遗余力、不惜代价。一方面要及时组织好灾区群众安全转移、营救被困群众的工作,另一方面,在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同时,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还必须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千方百计,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认真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确保不让群众因灾致贫返贫。

  洪水泛滥,灾情重大,但灾难终将过去,雨后必有霓虹。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军民携手、众志成城,听从指挥、统一行动,不忘初心、坚守一线,各地只要严密组织、广泛发动,强化打“大战”意识,坚定地保卫好每一条江河、每一个湖泊,相信,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防汛救灾的“大考”,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