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col.com.cn(2020-7-14 13:49: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进入6月主汛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全国各地汛情,多次就防汛救灾作出重要指示,并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防汛救灾工作,为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念兹在兹,以民为本。从“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到“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仅对当前全国各地努力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对全国受灾群众起着重要的鼓舞作用。旗帜鲜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在这场与洪水猛兽博弈、与时间生命赛跑的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就是责任,汛情就是命令。截至7月10日,全国有27个省(区、市)3385万人次受灾,有141人死亡失踪,195.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灾难面前不容懈怠、不容麻痹大意、不容等一等缓一缓,必须迅速反应、全力以赴。国家防总于7月12日决定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说明全国汛情形势不容乐观,也警示着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警惕、随时应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灾情,我们没有后路可退,唯有与之斗争到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有一丝威胁就决不鸣金收兵。这既是全国各级各地党组织当前必须面对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面对的严峻考验。

  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到行动上。既要认清目前十分严峻的防汛形势,更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要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一线指挥战斗、视察汛情、鼓励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关怀,从严压紧压实责任。要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危急关头能否冲得上去、豁得出去,用防汛成效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要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层层开会发文、报表总结满天飞,以贯彻到底的执行力、为民务实的好作风、有效管用的好办法把损失降到最低,把影响降到最低。

  凡事最怕“认真”二字,中国共产党人最讲认真。中国共产党在绝境中诞生,在逆境中成长,在磨砺中壮大。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好落实好防汛救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宗旨,不怕艰险、甘于奉献、英勇斗争,防汛救灾就必将取得最终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